鋒裕匯理基金新興市場債券 - 基金經理人評論

2022/07/21 星期四

市場短評

鋒裕匯理基金新興市場債券 - 基金經理人評論

新興市場擾動 擇優佈局成關鍵

不可否認,在美國聯準會正常化過程中,可能會造成一些脆弱的新興市場國家遭受債務困擾。然而,多數國家實際上已經或接近恢復至約當歷史主權債務 35 美元的價格進行交易。

基金經理人 Ray Jian 表示,目前對相關新興市場主權國家並非一致性看好或看壞,而有著差異化的投資展望。以埃及和尚比亞而言,由於我們預期改革推動的復甦可望在未來 12 個月產生正回報,因此採取增持部位。就尚比亞而言,該國已經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就改革計劃達成一致,唯一懸而未決的是與中國達成債務重整協議,而該進程正在進行中,有望在近期塵埃落定。在埃及,我們預期不會發生任何債務重整,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經濟援助計劃的研議已接近尾聲,且以沙烏地阿拉伯及卡達為首的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簡稱「海合會」)國家已承諾向埃及提供超過 300 億美元的投資及援助,藉此研判埃及的經濟在未來幾年的表現將有很大轉機的可能。

回顧 2022 上半年,基金的表現相對優於市場,其中部分原因是源自於我們在新興主權國家上的差異化選擇。 在年初時,我們選擇減持薩爾瓦多、巴基斯坦、白俄羅斯、俄羅斯及埃及,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對薩爾瓦多進一步減持(因交易價格低於預期恢復價格)轉而增持埃及。總而言之,本基金是一個注重多元化的投資組合,就現階段脆弱的新興市場國家而言,我們的曝險相當於廣泛市場指標的權重,然而,我們正試圖透過相對價值的選擇差異以產生Alpha(即加碼埃及、尚比亞,而減碼巴基斯坦、厄瓜多、烏克蘭)。


Document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