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undi鋒裕匯理淨零排放願景:以投資實現脫碳未來

Net Zero

  

氣候變遷是當代最大的挑戰之一。無論是氣溫攀升、森林野火、乾旱、或是洪災,氣候變遷正對不同地區帶來不同形式的威脅。此外,氣候變遷亦可能對生物多樣性、人類健康、以及糧食供給造成負面影響1。儘管開發中國家排放的溫室氣體最少,但受到氣候變遷的衝擊卻最為嚴重1

   

即時行動,攜手力抗氣候變遷

人類及其活動導致溫室氣體排放增加,繼而觸發採取行動的需要:在2015年2,195個聯合國成員國於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通過《巴黎協定》3。《巴黎協定》的目標是「將全球氣溫升幅保持在『遠低於』2°C」,同時「努力將其限制在1.5°C以內」。不過,從目前情況來看,全球也難言接近實現這個目標。

為了實現《巴黎協定》制定的目標,我們需要徹底改變本地和全球經濟的運作方式。我們相信,透過結合政策和策略與減碳目標,可助實現《巴黎協定》的目標。

助客戶一臂之力,實現淨零排放目標與提升減碳效率

Amundi鋒裕匯理與客戶攜手合作,用投資實現全球淨零排放目標。無論是藉由規劃投資方案、投資顧問與議合服務、或是知識共享,我們為全球貢獻一己之力,以期在2050年以前達成淨零排放目標。

淨零排放資產管理業者倡議

Amundi鋒裕匯理致力對抗氣候變遷,以實際行動展現我們的承諾:我們於2021年7月加入淨零排放資產管理業者倡議(Net Zero Asset Managers),承諾支持全球於2050年以前或更快實現碳中和目標。

2025 ESG 願景計畫

2021年12月,Amundi鋒裕匯理宣佈2025 ESG 願景計畫,具體制定10大目標以加速推動ESG轉型,朝向2050年碳中和目標大步前進。

我們期望藉由以下行動實現目標: 

                 

我們深知唯有匯聚眾人之力,方能打造具備氣候韌性的環境。故此,我們將藉由2025 ESG 願景計畫,為實現全球淨零排放目標貢獻一己之力3。

了解更多詳情 

如欲瞭解更多詳情

從巴黎協定到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

《巴黎協定》的目標是是什麽?按此已了解更多關於巴黎協定的資訊。

    了解更多  

如何為實現淨零排放做出貢獻?

實現淨零排放並沒有「標準答案」。您可以選擇多種工具、指導原則和專家,為您的淨零排放投資決策提供支持。

       了解更多

鋒裕匯理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信義路5段7號台北101大樓32樓之一 總機:+886 2 8101 0696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

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或中譯本)或投資人須知,投資人亦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www.fundclear.com.tw) 中查詢。

鋒裕匯理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為鋒裕匯理基金及鋒裕匯理長鷹系列基金在臺灣之總代理及投資顧問。鋒裕匯理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為Amundi Group之成員【鋒裕匯理投信獨立經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