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投資

鋒裕匯理致力透過提出創新而穩健的方案推動道德金融理念,回應投資者對可持續發展的期望。

責任投資的重點

支持致力於可持續發展的企業,為建立更美好的世界付諸行動

把環境、社會和治理準則納入投資決定

以長遠眼光投資,並就已完成的承諾作出匯報

承諾是我們管理的基礎

責任投資是鋒裕匯理創立的支柱。我們深信這是締造長遠理想回報的最佳途徑。

我們的理念是鼓勵企業提升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責任實務,以符合客戶的期望,為社會未來作出貢獻。

鋒裕匯理是金融市場的主要參與者之一,提供一系列傳統和創新投資方案,涵蓋各類資產。

鋒裕匯理是責任投資的領導者

全球最佳

責任投資公司1

管理總值 

2,800 億歐元
的責任資產1

24名

專責專家和自家品牌基金分佈多
個國家1

1. 資料來源:鋒裕匯理、Extel — 截至2018年9月30日

我們的實踐方法

我們主要集中採取兩種方法:

鼓勵目前設有最佳責任實務的企業作出更準確的管理決定。鋒裕匯理已制定一套獨特且受到認可,獲法國標準化協會(AFNOR)認證的責任分析方法。

在股東大會上表達我們的理念,並透過投票支持責任投資計劃。我們在2017年出席共2,540個會議,投票決議多達32,443項,足以證明我們致力實踐對責任投資的承諾(資料來源:鋒裕匯理)。

解更多

鋒裕匯理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信義路5段7號台北101大樓32樓之一 總機:+886 2 8101 0696

本境外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或中譯本)或投資人須知,投資人亦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www.fundclear.com.tw) 中查詢。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基準日為每月最後一個營業日,除息日為每月第一個營業日;只要在基準日當天或之前買入並於基準日仍持有,即可領取當月配息;基金配息之年化配息率計算公式為:每單位配息金額÷除息日前一日之淨值*12*100%=年化配息率;每單位配息金額÷除息日前一日淨值*100%=當月配息率;年化配息率為估算值;當月含息報酬率係以Lipper系統計算之含息累積報酬率(假設配息滾入再投資)。所稱營業日係指盧森堡當地之營業日。以上配息基準日和除息日為預定規則,惟實際之基準日與除息日仍以盧森堡實際公告日為準。配息率並非等於基金報酬率,於獲得配息時,宜一併注意基金淨值之變動。

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

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行政管理相關費用。本基金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最近12個月內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投資人可向總代理人查詢;或參考本公司網站(https://www.amundi.com.tw)。配息資料來源:Amundi Asset Management,Lipper,原幣計價。

基金投資涉及投資新興市場部份,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依中華民國相關法令及金管會規定,基金直接投資大陸地區有價證券僅限掛牌上市有價證券及銀行間債券市場,且不得超過該基金淨資產價值10%,故本基金非完全投資在大陸地區有價證券,另投資人亦須留意中國市場特定政治、經濟與市場等投資風險

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

鋒裕匯理基金 (II) - 新興市場債券 (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原名稱:鋒裕基金 - 新興市場債券 (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鋒裕匯理基金 (II) - 美國高息 (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原名稱:鋒裕基金 - 美國高息 (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鋒裕匯理基金 (II) - 策略收益 (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原名稱:鋒裕基金 - 策略收益 (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適合願意承擔較高風險之穩健型投資人。惟新興市場與高收益債市仍會因市場干擾而波動,投資人須依個人風險承受度衡量相關商品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