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系列 - 基礎建設篇】投資增「基」減脂強壯你的實質資產

2022/07/22 星期五

投資增「基」減脂強壯你的實質資產

基礎建設投資水到渠成了嗎?大基建熱潮從去年美國拜登政府掀起,再到今年七大工業國(G7)的全球基建計畫,都指出基建趨勢看旺。基礎建設受惠營利+股利的「雙利」成長優勢,實質資產多重收益策略納入基建,可為資產配置「增『肌』減脂」

追漲抗跌:今年初起美國與歐盟進一步解封,提升對傳統交通基礎建設需求,基礎建設受惠防疫等級下降帶動業績,加上股利成長雙多護體,今年以來表現優於MSCI全球股票指數。

通膨抵禦:基礎建設多為基本民生需求,對價格的敏感度較低,有效抵抗通膨壓力;其收費通常與通膨連結,隨時調升服務價格,不易出現削價競爭的情形,具有一定的防禦性。

綠色轉型:「綠色轉型」是實質資產中的基礎建設近年來重要的催化劑,俄烏戰爭爆發後,歐洲為盡早擺脫對俄羅斯的依賴,加速推動綠色轉型,推出REPowerEU政策,對綠色基建進行大規模投資。

數位基建:疫情後的新常態,行動裝置發展加速數位基礎建設需求。現今科技發展與疫後生活型態改變,雲端儲存、雲端運算需求趨增,中國的阿里雲、華為雲及騰訊雲的雲基建資本支出擴增,顯示數位建設將是疫後發展焦點。...


Document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