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漫談: 六月 FOMC 利率會議 聯準會燃起對通膨預期的擔憂

2022/06/22 星期三

投資漫談

六月 FOMC 利率會議  聯準會燃起對通膨預期的擔憂

FOMC 利率會議及聲明內容:

六月 FOMC 利率會議上,聯準會將聯邦基金利率上調 75 個基 點至 1.50-1.75%,為 1994 年 11 月以來首次升息 75 個基點。主席鮑威爾表示,近期關於 消費者通膨和通膨預期的數據是導致委員會判定升息 75 個基點的依據,該聲明立場鷹派。 聯準會指出,委員會堅定承諾將致力於將通膨降至 2%的目標水準,顯示在通膨回落前委員 會不會對當前鷹派立場感到恐懼。

會後新聞發布會內容:

主席鮑威爾在描述聯準會將重點放在降低通膨上時仍保持鷹派態度, 並謹慎採取不排除升息 100 個基點的立場,並重申該行仍數據依賴(Data-dependent)的決策 原則。儘管鮑威爾試圖保持鷹派論調,但我們擔心他的想傳遞的訊號可能已經丟失,其稱升 息 75 個基點不太可能成為常規政策,並指出將在 7 月的 FOMC 會議上決定升息 50 至 75 個基點。

市場反應與投資意涵:

在鮑威爾保留 7 月升息 50 個基點的可能性而不是重申再次升息 75 個基點後,債券市場反彈、殖利率曲線趨陡、股市強勁反彈、美元全線走軟。儘管出現了 可理解的釋然性反彈,但現在就認定風險資產的潛在風險已完全清除信號可能還為時過早。 FOMC 的主要市場啟示是,聯準會高度關注降低通膨,而不太擔心市場反應和波動。因此, 鑑於貨幣政策前景及對通膨和經濟的影響仍然不穩定且不確定,我們維持審慎的投資偏好。 聯準會實現軟著陸的可能性正在下降,令信用債投資須採取更謹慎和選擇性的立場,重點 關注質量和流動性。存續期間方面,我們近期轉向中立立場,預計在美國殖利率曲線估值 更具吸引力的增長放緩階段,美國債券可做為投資組合風險分散的工具。...


Document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