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undi 鋒裕匯理 10月全球投資觀點

2021/10/08 星期五

全球投資觀點

風險升溫的同時,買點也近了

近期金融市場已消化美國經濟中各項分期的經濟數據 (8 月就業報告、零售銷售以及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聯準會固然表態可能縮減購債,但整體步調將以穩健、逐步為主,此外「經濟成長不足」的看法仍是主要觀點。在這樣的背景當中,我們發現了兩大風險驟增。第一項來自於中國:夏季爆發的 Delta 變種病毒疫情、新一波監管措施帶來的衝擊,以及恆大事件。中國經濟循環的減速,可能引發財政與貨幣政策的寬鬆化,中國人民銀行近期為了阻止流動性緊縮的最新對策就是一例。第二項則與能源與食物的通膨有關:能源價格上升已是歐洲一大熱門議題,汽油價格亦上升到歷史高位。同樣的,食物價格的飆升也是重大議題,對於新興市場更是至關重要。

展望未來,對於處理通膨論調的演變以及政府應對氣候挑戰的長期承諾的兩個議題,都具相當重要的地位。面對如此大環境,我們必須重新檢視過去的一些重要看法,確保相關看法在第 4 季依舊成立。


Document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