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週報 - 拜登推動離岸風電 再生能源公用事業受惠

2022/08/01 星期一

基金週報

拜登推動離岸風電 再生能源公用事業受惠

全球現正遭逢熱浪席捲,氣候變遷議題再次成為媒體與民眾焦點。美國總統拜登上週(7/20)發布行政命令,將提供23億美元資金協助各州開設避暑中心,以及因應氣 候變遷的其他影響。同時也宣布在墨西哥灣推動新離岸 風電計畫,以因應未來能源需求。美國離岸風電計畫,目標在2030年時部署30百萬瓩 (GW) 的離岸風電,足以 供應 1,000 萬戶家庭潔淨能源,並每年刺激 120 億美元的私部門投資。

除了美國本土廠商外,歐洲公用事業與再生能源廠商,均與美國當地業者合作建置離岸風電專案,包含 NextEra、Orsted、Enel、Iberdrola、RWE等均將因此受惠。今年以來面臨通膨高居不下,公用事業因其需求彈性低、現金流穩定,且服務定價可跟隨成本上升而調整,全球公用事業表現領先全球股票指數。現階段投資人憂心全球經濟陷入衰退,預期公用事業將因其防禦特性,表現持續優於全球指數。...


Document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