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漫談: (停滯性?)通膨恐慌 評估當前的市場拋售

2022/06/22 星期三

投資漫談

(停滯性?)通膨恐慌 評估當前的市場拋售

我們正進入體制轉變的艱難階段,因為經濟成長的風險加劇了本已炙手可熱的通膨背景。 這意味著停滯性通膨擔憂將繼續推動市場,風險資產可能仍然非常波動,尤其是負債過高 和估值偏高的公司。

中央銀行現在已經承認通貨膨脹問題並改變了他們的語氣。他們似乎準備採取行動保護自 己的信譽,至少是暫時的。然而,他們可能不會走得太遠,市場已經開始接受他們的鷹派 態度。歐洲央行的特別會議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即央行努力為市場提供一個明確的貨幣 指南和體制轉變框架。在固定收益中,這要求保持中性的存續期間立場,並關注優質信用 和流動性。

在成熟市場股票方面,我們保持謹慎,因為我們認為獲利前景仍然過於樂觀,而且風險偏 向下行。目前市場正在清除的大部分高估(重新定價),目前的水平很容易受到企業基本面 惡化的影響。公司的獲利彈性和定價能力將成為股票市場的關鍵驅動力。我們對歐盟可能 出現獲利衰退的預測使我們對歐洲保持更加謹慎的立場,並支持我們對美國股票優於歐盟 股票的偏好。

從區域來看,我們發現中國股票更具吸引力,因為這些股票能免受來自成熟國家的動盪影 響。他們還應該受益於中國經濟的重新開放,以及該國無通膨壓力和當前的政策支持。


Document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