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漫談 - 七月 FOMC 利率會議: 保持鷹派路線

2022/07/29 星期五

投資漫談

七月 FOMC 利率會議: 保持鷹派路線

  • FOMC 利率會議及聲明內容:7 月 27 日聯準會連續第二次升息 3 碼至 2.25-2.50%,使聯邦基準利率更接近中性利率(2.50%)。聯準會維持其鷹派路線,並指出經濟活動正在放緩,但勞動市場依然強勁。這意味著它可能會在 9 月的會議升息 1 碼以上,介於 50-75 個基點。
  • 會後新聞發布會內容:鮑威爾主席強調抑制通膨是優先事項,並淡化了經濟活動的溫和減速。他還澄清說,聯準會不再就未來的升息提供前瞻指引,因為考慮到經濟數據的實際變化,最好採取逐次會議的方式。
  • 美國 GDP:由於國內需求明顯減速,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收縮 0.9%,美國進入技術性衰退。重要的是,這種急劇減速並不完全是聯準會收緊貨幣政策的結果,而是由美國消費者的其他拖累造成的,而且對實際收入徵收「通膨稅」也加劇了這種情況。
  • 投資意涵:央行以逐次會議的方式升息,使聯邦基準利率目前在 2-3% 範圍,導致市場相信聯準會未來可能不那麼激進。我們認為,雖然聯準會取消了利率前瞻指引,但它在會議開始時提到,持續升息對於抑制通膨至關重要。毫無疑問,未來利率路徑缺乏明確性可能導致金融市場出現波動,但聯準會正在謹慎行事,並在高通膨和勞動力市場緊張的環境下做出貨幣政策決定之前評估每個數據點。聯準會對軟著陸的看法也不太樂觀,表明經濟增長存在風險。這反過來意味著美國債券將繼續受益於其避險吸引力,並可分散投資組合。鑑於雙方仍面臨收益率壓力,投資者應保持靈活。...

Document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