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漫談:2020年12月 影響經濟復甦的關鍵 : 美國選舉與新冠肺炎疫苗

2020/12/21 星期一

投資漫談

影響經濟復甦的關鍵 : 美國選舉與新冠肺炎疫苗

-由於美國政府未來可能呈現兩黨勢均力敵局面,今後稅率恐將上調的潛在經濟阻力終告解除。

-隨著多種不同的新冠肺炎疫苗出現曙光,2021 年美國經濟成長可望意外走揚。

-鋒裕匯理預估 2021 年底前的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可能達到 1.00%-1.25%,反映境外需求抑制了可能走揚的長期利率。

-據研判,股票的吸引力將持續高於固定收益證券,因為截至 11 月的盈餘收益率均高於投資等級公司債的殖利率,至於股利收益率與 10 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之間也呈現了 1950 年代以來最大幅的落差。

-兩黨分治的僵持政府,固然確保了民主黨的急進改革不致成真,包括「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 在內,不過拜登新政府仍有可能緊縮各項管制,迫使企業儘速改善自身 ESG 狀況,預期 ESG 投資動能應可持續。...


Document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