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undi 鋒裕匯理 5月全球投資觀點

2022/05/16 星期一

全球投資觀點

分歧迫近,資產大調價

我們正在見證經濟前景與市場績效的明顯差異,具體而言:

(1) 通膨預期 — 短期高峰 vs. 長期走揚:

短期通膨可能開始放緩之際,考量地緣政治風險和上海封城的供應鏈壓力,長期觀點日益顯示了黏著性通膨 (例如:住宅通膨) 仍然居高不下 (更難反轉)。

(2) 經濟衰退的風險:

美國經濟依舊穩健,歐元區則是高度曝險於停滯性通膨風險。下半年最有可能出現至少短暫的經濟衰退,觸發因素來自於德國和義大利,法國與西班牙則有機會展現較多抗跌韌性。中國方面,我們認為官方公布的 2022 年經濟成長目標 5.5% 恐怕不容易實現。
(3) 各國央行走上不同的道路

美國聯準會可能與各國央行同樣升息 50 基點,以期盡速轉向中立政策立場,歐洲央行甚至將更加依賴數據,日本央行的寬鬆立場不變,至於中國人民銀行則準備調降關鍵利率。
(4) 獲利 — 預期值依然強勁 (各區域存在差異) vs. 消費民眾信心疲弱

目前無疑是值得觀察的重要財報季,因為任何展現企業實力的跡象 (預示了進一步推升通膨),均可能增添了聯準會行動所承受的壓力。歐洲財報季將聚焦於財測,因為戰爭效應極可能導致獲利衰退,儘管本季數據不太可能反映出此種情況。

從投資觀點來看,投資人雖應維持中立的風險立場,但不同資產類別間的差異仍有操作空間:...


Document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