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undi 鋒裕匯理 4月全球投資觀點

2022/04/07 星期四

全球投資觀點

戰火蔓延中的經濟展望

儘管近期股市出現回穩跡象,但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的頭一個月,整體市場已呈現劇烈波動。其中又以歐洲 首當其衝,這是因為能源價格攀升、供應鏈中斷,以及地理位置相鄰所致。不過,原物料供應吃緊狀況並 不限於能源,甚至還擴大到農產品與金屬類別。這樣的情況下,近期的通膨增溫與升息預期帶動美國國庫 券殖利率,殖利率曲線全面上檔,對於黃金的避險需求則維持強勁。市場則試圖在混沌未明的戰局中做出 評估,俄羅斯是否將面臨其他制裁、未來的外交手段能否更為有效,又或者在熊市情境裡,危機的延續時 程與波及的地理空間將如何進一步擴大。

現階段可以透過四大關鍵問題,重新評估投資定位:

(1) 我們是否正邁向全球性的衰退? 考量原物料價格上揚相關影響,我們將 2022 年全球成長率下調 0.5% (目前成長率預估落在 3.3-3.7% 區間),不過實際影響幅度各國均有不同。美國雖然無法倖免,但相較於歐 元區展現更強的抗跌優勢。而全球性的衰退應可避免,不過歐洲仍面臨較高的技術面風險。...


Document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