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undi 鋒裕匯理 3月全球投資觀點

2022/03/15 星期二

全球投資觀點

通膨過熱與地緣政治緊張局勢:風險降溫

地緣政治危機在月底升高,未來波動料將進一步加劇。信用利差 (投資級、高收益級歐元區外圍國家) 持續擴大, 股市進一步修正。俄羅斯進軍烏克蘭的武裝衝突,推升了經濟成長風險,買氣仍然向價值股輪動,唯獨在景氣循 環特質最強的領域暫歇。市場繼續重新評估美國聯準會與歐洲央行的強硬立場轉向以及烏克蘭東部烽火造就出哪 些風險。從總體經濟層面來看,美國就業市場的數據明顯優於預期;1 月份通膨數據攀升至 40 年來最高水準, 各國央行面臨通膨可能升高、經濟成長恐放緩 (停滯性通膨風險上升) 的挑戰,未來動向也因此更難捉摸。

反觀中國,農曆虎年似乎意味著政策更趨寬鬆,在利率寬鬆方面選擇了迥異於其他國家的態度,再度顯示中國與 美國的景氣循環日益背道而馳,撐起了中國資產作為全球分散投資工具的地位。年初迄今,價格變動頗為顯著, 當前的兩大迫切問題值得投資人深思...


Document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