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漫談:2020年3月 鋒裕匯理美國投資觀點 - 疫情與原油價格戰促使 FED 積極行動,財政政策箭在弦上

2020/03/18 星期三

投資漫談

鋒裕匯理美國投資觀點 - 疫情與原油價格戰促使 FED 積極行動,財政政策箭在弦上

內文摘要

  • 冠狀病毒疫情的規模以及期間仍具不確定性,造成全球金融市場波動性大增並測試市場流動性
    除了供應鏈之外,需求面也已受到疫情的衝擊,對於全球與美國經濟亦將造成影響。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OPEC 和俄羅斯等非OPEC 產油國之間的原油價格戰爭更帶來油價下跌以及全球與美國經濟衰退的疑慮。
  • 央行集體行動
    全球十大工業國(G-10)央行在3 月15 日溝通後續政策,加上美國聯準會大幅降息與採取量化寬鬆措施以強化市場流動性及信心;聯準會更調降銀行存款準備率至零,因而鬆綁全國各銀行的流動性,此將有利於銀行增加放貸,亦可透過取回接近零利率的存款準備金並轉投資較高收益的資產而能提高銀行的毛利率,這也反應了上週五聯準會表示將對美國短期資金市場注入1.5 兆美元的承諾。
  • 市場仍可能過度反應且短期市場波動仍難以降低
    鋒裕匯理美國投資團隊相信這些激勵方法仍可提供需求或供給面一定的支持,直到相關措施出現初步效果,或出現更具體的財政措施,更多的政府聯合行動,以及在醫治冠狀病毒的進展上出現好消息。鋒裕匯理美國投資團隊仍然認為疫情仍有可能在數個月後逐步獲得控制,因此目前仍認為出現經濟大蕭條的可能性仍低。
  • 一至二月份中國工業生產,零售,資本支出出現大幅下滑
    目前經濟活動已經恢復但先前的傷害已高,其他市場也將難免受到影響,因此,後續我們仍需觀察中國是否出現數據改善來判斷其他市場未來可能的發展。
  • 美國財政激勵措施目前已準備啟動
    市場目光焦點集中在美國何時推出財政激勵政策,目前該政策已在眾議院通過。鋒裕匯理美國團隊認為有透過美國財政激勵政策加上全球各國政府的通力合作, 才能補足央行貨幣政策之不足...

了解更多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