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資觀點:2020年3月 適度降低風險,尋求進場點

2020/03/12 星期四

全球投資觀點

適度降低風險,尋求進場點

新冠狀病毒擴散至中國以外地區,在最近幾個交易日衝擊了風險資產表現,市場投資人紛紛尋求獲利了結,情況已達到歷史高點,甚至突破前幾週的心理門檻:恐懼情緒持續高漲,不過也只限於所謂的安全性資產,例如美元、美國國庫券及黃金,代表投資人持續尋求更有效的避險策略。我們的主要情境是全球經濟情勢將在今年第一季暫時惡化,不排除延續至第二季,理由是全球貿易成長遜於預期,最終勢將影響工業生產與製造業活動,內需也會受到相當程度的衝擊,不過在這之後,直至年底前都有機會復甦。整體而言,我們將全球經濟成長率由 3.2% 下調至 3.0%。

當前的主要風險顯然在於打破近期市場的平靜安定狀態,以及本能性的衝動反應。帶動風險資產強勁走勢的力量,源自於投資人認定 (1) 新冠狀病毒疫情僅是暫時性事件 (我們所研判的主要情境);(2) 萬一情況惡化,央行將採取更多行動;(3) 從避險保本資產的相關走勢來看,別無其他選擇。因此,我們可以預見投資人將獲利了結、短期市場波動及過度反應...

了解更多


Document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