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俄羅斯:與投資組合相關的資訊

巴黎, 2022/03/01 星期二

   

最後更新日期: 12/04/2022

在烏克蘭發生的事件開始後,鋒裕匯理提供以下有關基金投資組合的資訊

歐盟制裁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對鋒裕匯理基金的影響

鋒裕匯理資產管理集團採取所有合理措施以確保嚴格遵守法國、歐盟、聯合國、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 (OFAC) ,及其他本集團子公司及分支機構所在國家/地區之主管機關所發布之制裁名單。

歐盟宣布制裁,包括2022年2月25日修改《規例(EC)第833/2014號》的《理事會規例(EU) 2022/328》(條例5e和5f),以及2022年3月9日修改《規例(EC)第765/2006號》的《理事會規例(EU) 2022/398》(條例1x和1y),旨在:

  • 禁止銷售於2022 年 4 月 12 日之後發行之歐元計價證券或投資此等證券之共同基金單位;
  • 禁止歐盟集保機構為 2022 年 4 月 12 日之後發行的證券提供任何服務;

給予任何俄羅斯或白俄羅斯國民、居住在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自然人,或在俄羅斯或白俄羅斯設立之法人、實體或機構。

因此,自 2022 年 4 月 12 日起,鋒裕匯理資產管理集團所有基金不再接受以下來源的新認購申請:

  •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國民
  • 居住在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自然人
  • 在俄羅斯或白俄羅斯設立的法人、實體或機構

例外情形包括:

  • 雙重國籍者*
  • 居住在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歐盟成員國國民
  • 在歐盟成員國擁有永久或暫時居留許可之俄羅斯或白俄羅斯自然人

*在此情況下雙重國籍的定義:擁有俄羅斯或白俄羅斯國籍以及歐盟國家國籍

投資組合對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曝險

為了讓您了解鋒裕匯理基金於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總曝險,請在下方下載鋒裕匯理當前的投資組合曝險。該文件(英文版)顯示了鋒裕匯理基金投資於俄羅斯和烏克蘭佔基金總資產淨值的百分比。(請注意,本文件為鋒裕匯理製作提供,其中包含未經台灣金管會核准註冊之境外基金(以下稱未核備基金),鋒裕匯理投信不得募集、銷售、推薦未核備基金,投資人亦無法進行申購。)

鋒裕匯理基金(所列部分基金未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   鋒裕匯理投信在台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的境內外基金

我們將定期更新這些數據,以便讓您充分了解不斷變化的情況。

該文件將經常更新,我們謹邀請您定期造訪該網頁。

請注意,本文件為鋒裕匯理製作提供,其中包含未經台灣金管會核准註冊之境外基金(以下稱未核備基金),鋒裕匯理投信不得募集、銷售、推薦未核備基金,投資人亦無法進行申購。

暫停淨值報價

由於市場情勢,莫斯科證券交易所自 2 月 28日星期一起關閉。因此,鋒裕匯理無法正確評估基金投資的俄羅斯資產。為了尊重所有投資者的最大利益,鋒裕匯理決定對持有俄羅斯當地上市資產 10% 以上的所有基金暫停認購和贖回。

此項措施適用於以下基金:(請注意,以下基金列表為鋒裕匯理製作提供,其中打*號基金為未經台灣金管會核准註冊之境外基金(以下稱未核備基金),鋒裕匯理投信不得募集、銷售、推薦未核備基金,投資人亦無法進行申購。)

  • Amundi Funds Russian Equity (Luxembourg fund) ,自 2022 年 2月 28 日星期一起。*
  • Amundi Eastern Europe Stock (Austrian Fund) ,自 2022 年 2月 28 日星期一起。*
  • Amundi CR Dluhopisovy Plus (Czech Fund) ,自 2022 年 2月 28 日星期一起。*
  • 鋒裕匯理基金新興歐洲和地中海股票,自 2022 年 3 月 1 日星期二起。

我們誠邀您查閱有關每檔基金的致股東通知書以獲取更多資訊。

鋒裕匯理對俄羅斯資產的評價資訊

有關適用於鋒裕匯理資產管理旗下所有歐洲開放式基金的最新評價原則,請按 此處 參閱我們的最新評價政策(僅提供英文版本)

其它文章